Feeds RSS
Feeds RSS

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颖(2)

小不点:为什么我哥哥会这么糊涂?


星期五早上,妈咪回爸爸的公司帮忙处理一些文件和去银行。姑姑在家,做家务还有督促哥哥温习功课和学听写。“姑姑,我会了。你念我写。” “第一,钓竿;第二,及早,第三,胡闹,第四, 瞎闹, 第五,发芽.....”  “Abi 呀,发芽的芽,草字头下面是“ 牙”,不是“乐”。再来听写一次,不可以再错了。” 就这样,哥哥写,姑姑纠正,再重写,终于他把十个老师指定的词学会了。

傍晚,姑姑带着小不点从游乐场回来,哥哥也放学回来了。当了一天的补习老师,姑姑当然心急想知道哥哥听写的成绩。

姑姑    :Abi, 今天听写会吗?

哥哥 :我读错了!

姑姑错愕了一下,脑筋一时之间转不过来。“读错!?”是说老师念这个词,他写另外一个词吗?

姑姑 :为什么读错?是因为你听不清楚老师的话吗?

(哥哥前两天才拿病假,因为伤风后耳朵“淹水”,听觉下降。医生说要一段时间才能复原。)

哥哥 :我今天早上读的,已经考过了。今天,考的是老师新给的十个词。

姑姑 :什么?为什么你不知道老师已经考过了?为什么你没抄那新的十个字?

姑姑有点晕,为什么我们家的Abi会这么乌龙?

哥哥 :因为我耳朵痛,没去学校,所以我不知道咯!

姑姑 :那今天的听写拿零分吗?

哥哥 :没有啦,我拿六十分。

看他那一副淡定的样子,姑姑不知是喜还是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