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s RSS
Feeds RSS

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2

今年是祈仪小六会考年。这小妮子好胜心强,很努力读书,一心一意要考好成绩。姑姑回家前,爸爸和妈咪已经带她到观音亭,拜过孔夫子。姑姑回家的那天,也是会考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小妮子对妈咪说:“隔壁家两个状元哥哥,考试前都有去拜牛奶佛,我也要去拜。” 所以, 一大清早,我们一家人浩浩荡荡地出发了。靠近佛寺时,前面一段路已经开始塞车,佛庙里更是人山人海, 由此可见“牛奶佛”的名声可是响当当的哦。



佛寺前的车龙




为UPSR考生举办的祈福会


妈妈和姐姐开始拜拜,爸爸,哥哥,小不点,表叔,表姑和姑姑就到处逛逛。为什么叫“牛奶佛”?因为前来膜拜的考生们都会准备两瓶牛奶供奉在菩提树下的两尊佛像。拜拜时,要把考生们的名字,学校,考试编号和考试时间表绑在牛奶上,希望佛祖保佑在会考中考到好成绩。

牛奶佛


考生们的期望

 

我们家小妮子的愿望



 拜拜完毕后,考生要把其中一瓶牛奶带回家喝,这样就可以安安定定地应付考试了。考生们供奉的牛奶也会捐给孤儿院和老人院。



祈仪,加油!


写完这篇文章,小妮子考完小六会考了,开心地展开她期待已久的毕业旅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