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s RSS
Feeds RSS

Friday, June 8, 2012

我不见的是.....

上个周末,和哥哥约好在吉隆坡的Mid Valley 见。相遇后,就迫不及待地和嫂嫂,祈仪与祈颖去购物。第一间,我们选了最近很红一个日本品牌服装店。小孩们看到自己喜欢的卡通T-shirt, 超兴奋。店里人潮非常拥挤,我一直感觉背后有人撞我的背包。一开始,不以为意,但是次数太频繁,我出奇不意地转过身,看到一个男人把购物篮举的很高,和我背包口袋平线。我下意识地摸了放iphone的那个间隔,还好它有在。


嫂嫂和小孩们开开心心排队等着试衣服,我就自己到处走走。“嘭”我的背包又被撞了一下,我马上转过身,看到一个皮背包擦身而过,然后就看到一个男人的背影飞快地从店里走出去。惨了!我放钱包的间隔拉链被拉开了,钱包很明显地不见了。刚刚才摸得到的iphone,袋子也空空如也了。我发了疯似地找到嫂嫂,告诉她我的钱包和电话被扒走了。不等她回应,我随手抓了一个店员,问她哪里可以找到警察。现在回想起,原来那一刻的我,还是以为马来西亚警察可以帮我找回钱包和电话。


到了购物商场旁的警察中心,我有点语无伦次地述说了钱包被扒走的经过。最后,我抱着最后一线希望问到:“Boleh dapat cari wallet and iphone saya?” 那女警员有点吃惊地不过马上抱着抱歉语气对我说:" Miss, susah lah。 Kes macam ini tiap-tiap hari berlaku, kami pun tak boleh buat apa." 哀莫大于心死,我一边写着遗失的东西,一边用另一架手机和哥哥还有同事联络,要他们帮忙找各银行的热线号码,报失和终止我信用卡的转帐服务。最后,警察小姐写完报告了,我看了一遍,看到在报告的尾端写着,“Tujuan saya membuat laporan ini adalah untuk mendapat gantian document yang hilang. " 我无奈地签了名,原来他们没想过要帮我找出扒手,原来我报案纯粹只是为了补发身份证与银行卡, 原来我们的警察只是一个记录人员罢了!


桌面上的电话忽然响起,警察小姐接听后,把听筒交给我,说她的上司要和我交谈。他的上司问了案发的经过,还是那一句很难找回你的财物了,我们每天都接好几宗类似的报案,真得没办法。我走出那警察中心后,一对外国夫妻带着小孩,行色匆匆地走进来。过后,哥哥探听到他们也和我一样遭遇,太太的钱包被扒走了,老公急着找电脑上网,要家人寄钱来。


事发后一个礼拜后的今天,我想了想,从这起事件中我不见最重要的东西不是钱,不是智能手机。我不见的是我对自己国家的信心和安全感。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