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s RSS
Feeds RSS

Friday, December 14, 2012

东方之珠(1)


香江

 
香港,对我来说是一个熟悉的陌生地方。80年代,电视机每天一小时的港剧,不止让我听懂了广东话,也让我认识了香港各个地区,中环,九龙, 大屿山等;香港的各个法制单位,廉政公署,重案组,飞虎队等,还有香港人的生活饮食习惯如水上人家,97前的移民潮,97后大陆人涌入香港所造成的文化冲击,大排档,菠囖包,丝袜奶茶等,点点滴滴都从港剧里得知,感觉与香港的步伐很靠近。可是,我从没到过香港!




终于,今年的年终假期在侄儿侄女们的要求下,我们决定要到香港一游。我们的团队可不简单哦,小至三岁的小不点,老至七十岁的阿嫲,总共九人, 很壮观吧?一路上当然少不了意见分歧,闹一闹小意见,不过大致上大家都相处愉快。我们的导游可是居住香港超过十年,特地拿了一个礼拜年假的小哥哥和我们超级豪华团的美食带路专家小嫂嫂,诚意十足,服务一流。

从赤腊机场坐德士到宾馆路途中,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讲了这么多的广东话。我从不知道我的广东话这么行, 谢谢健谈的司机。他从青马大桥,赤腊机场的建造,到97前后的变化,他都有自己的见解。从他谈话中,我知道香港人是相信自己和不向任何困境低头的。

第一站,迪士尼乐园,最兴奋的人当然是小不点。她忙着和不同偶像如米奇米妮老鼠,维尼熊等拍照。大家就迁就她跑全场。哥哥姐姐们,看着各种游戏在眼前却不能玩,有点扫兴。后来,大家达成协议,分成三组,根据大家的喜好去好好享受这主题乐园。

看到偶像了!


与姜饼人喜见欢


开心

帅哥导游

大尺寸帅哥


小飞象

米妮


Hello, World of Disney!

 
 

卡通大游行

 

你好

A lovely day


 

0 comments: